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召开预防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1-28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月28日电(通讯员:蔡慧敏)年关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部署,切实加大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项预防警示力度,近日,安徽省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预防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为全院人员拧紧思想“总开关”、敲响纪律作风警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星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检察长李士慧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晓荣宣读了《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预防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的方案》,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妍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了相关文件通报。要求全院干警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之弦,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行为。

  汪星辉检察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越是过节越是要绷紧思想防线,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一要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和赌博等行为,坚决摈弃侥幸心理、特权思想,自觉树立党员干部、检察人员良好形象。二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积极配合乡镇街道防控要求,落实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做好日常个人卫生保护。三要倡导文明社会风尚,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树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不良风俗,严格落实禁放要求。四要严格落实好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省市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好“三个规定”要求。五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如遇有重大的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处置。

  会后,全体干警签订了预防酒后驾驶承诺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存敬畏 贪杯之害》《预防酒驾动漫三部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院人员充分认识到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