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节前检查全覆盖 筑牢安全保密墙
时间:2022-01-28  作者:邓小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28日电(通讯员:邓小良)春节临近,泰宁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保密安全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机关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近日,该院分管领导带领保密办成员在全院范围内扎实开展全方位多角度节前保密安全大检查大排查。 

  检查组以提升思想认识为抓手,组织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学习保密工作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各部门如何抓好落实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检查组对办公工作区、档案室等公共区域及关键涉密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中心机房和机要室等关键场所和关键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办公环境中是否使用无线设备等违反保密规定以及档案室是否做好“三个严防”和门窗、门锁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各部门及相关人员提出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具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纠正和整改,并叮嘱各部门干警要在节假日期间一定要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按照规定保管好涉及公务的卷宗、文件、材料等,做到预防在前、解决在先,消除保密隐患,切实做到保密工作无小事、信息保护不留死角,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保密大检查,有效排除了机关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了节假日期间机关各项工作有序、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全院干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