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7  作者:安剑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7日电 (通讯员  安剑 何希)1月29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陆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八组组长周耀龙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党组各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作出整改表态承诺。 

  在认真听取了对照检查后,周耀龙对该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触及灵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并就如何整改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胡海坤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坚定决心毅力,抓好存在问题的彻底整改,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二要回应时代需求,补强法律监督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法律监督职能。 

  三要积极履职尽责,当好干事创业表率。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持续“保强补弱、争先创优”,加大办案力度、增强办案效果,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提供高效法治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四要坚持严管厚爱,严格监督管理。以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