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虎”力全开 华安检察打造“补充侦查”协作新模式
时间:2022-02-16  作者:李晓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16日电(通讯员:林威)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配合,规范补充侦查工作,完善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后,先行先试,大胆创新,与华安县公安局联合会签《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协作意见(试行)》,力促提升监督水平和案件质效。在检警座谈会中,骨干干警开展调研,就补充侦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决措施等交换意见。同时,就退回补充侦查质量、自行补充侦查程序等环节中的难点进行分析研究,并制定意见初稿。随后,对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征求意见 并落实联合会签。该《协作意见(试行)》从补充侦查的基本原则、适用情形、程序规范、协作配合、工作要求等方面,以退回补充侦查、自行补充侦查、审查逮捕案件继续/补充侦查、调取证据材料通知及要求说明证据合法性等划分章节,共提出五章二十七条协作意见,明确了补充侦查的督促监督方式,建立了定期通报、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将推动补充侦查工作开创协作配合“新模式”,实现质的飞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