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致富梦碎!一男子网络贩枪被判刑
时间:2022-02-17  作者:叶怀求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17日电(通讯员 叶怀求)近日,肖某某某涉嫌非法买卖枪支一案,经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后提起公诉,泰宁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肖某某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经审查, 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利用网络/快递方便快捷的特点,在网络上买卖枪支.为此,肖某某注册了专门用于贩卖枪支的QQ号、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在网上兜售气枪。肖某某在收到对方红包之后就联系贩卖枪支配件的上家,购买枪管、枪身、高压气瓶、恒压阀等成套枪支的散件,由不同的上家向通过快递向购买人邮寄配件,买家收到后组装成套枪支。借此方式,肖某某先后向福建、安徽等地出售了多支“秃鹰”气枪,经鉴定,肖某某贩卖的气枪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 

  肖某某被抓获后,公安机关在其住处扣押到高压打气筒、瞄准镜、气枪子弹、消音器、枪支握把等枪支散件。公安机关据此线索,先后又查处了段某等3人网络非法买卖枪支案件,相关人员均被判处刑罚。 

  检察机关提醒:“网络+快递”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普遍,但其隐蔽、疏于监管等特点也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检察机关将加大与邮政管理部门、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完善寄递行业监管措施,筑牢寄递安全的防护网.同时,检察官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在享受网络方便快捷的同时,要严格遵守法律,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妄图利用快递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