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案件开展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时间:2022-02-18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2月18日电(通讯员:刘文晶)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不断提高认罪认罚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三起职务犯罪案件通过远程视频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并进行同步录音录像。

  承办检察官首先向犯罪嫌疑人及辩护律师告知认罪认罚具结过程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犯罪嫌疑人及辩护律师均表示无异议。同步录音录像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告知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规定,释明认罪认罚的法律性质和后果,就检察机关认定的案件事实、罪名、量刑建议及适用程序等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及辩护律师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当场表示对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无异议,并在辩护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同步录音录像结束后,技术人员及时制作了同步录音录像文件并交由承办检察官封存留档。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不断细化工作流程,加强部门协作,做到让镜头记录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3月1日全面开展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