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发出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动员令”
时间:2022-02-18  作者:肖九应 郑冰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18日电(通讯员 肖九应 郑冰梅)新时代当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月16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春季队伍整训启动,泰宁县检察院紧接着召开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动员大会,按下“质量建设年”启动键,要求各个部门、全院干警迅速开启新一年高质量工作模式,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改进业务薄弱点、挖掘工作闪光点、解决队伍风险点,以求极致精神向着“止于至善”的目标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议要求: 

  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能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的要求,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补短板强弱项、抓基层强基础、重科技强驱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解决好法律监督难、软问题,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效能;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通过认罪认罚从宽、检调对接等制度机制,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精准填录案卡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案卡填录工作,用好、用活、用足、用准检察大数据,举一反三,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切实整治案卡填录存在的顽瘴痼疾,加强常态化督察,确保检察业务数据的客观、真实、准确。 

  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案件质量评查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力度,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实效,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注重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氛围。通过纠错、防错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责任心,通过评优、创优强化案件质优的标准,使检察人员在案件质量评查中“纵比看进步,横比看差距”,最终实现案件质量评查的良好目的。 

  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将抓党建融入日常检察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压实司法责任制,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持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持续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的规章制度落地落实,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努力建设既要保“底色”、更要有“亮色”的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