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荆州区检察院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2-02-21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1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为强化党建引领意识,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建设水平,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荆州区检察院邀请区委组织部部委委员汪源到院作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条件是什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基本要求是什么?”汪源委员从基础知识切入,围绕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党组织活动、党员发展工作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另外,针对区检察院机关党建中存在的活动记载、资料收集等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汪源委员一一点出,并运用独特的视角、鲜活的内容,提出了解决“短板”的方法,传授了经验,授课干货满满。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巧媛主持会议,她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与指导意义,是推动该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助推器”、“强心针”。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精神,推动机关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她强调,各党支部要针对培训中指出的具体问题对照自查、认真整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强基础,立足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二是建机制,以“素能提升年”为抓手,建立健全“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重结合,将“抓基础”与“创品牌”相结合,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党员+”利民惠民服务,真正实现“支部堡垒坚强、党员作用明显、队伍素质过硬、工作提质增效、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