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刑事执行部门集体学习最高检第三十三批指导性案例
时间:2022-02-22  作者:王萍 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2月22日电(通讯员 王萍 施盛楠) 2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三十三批指导性案例,这是最高检首次发布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指导性案例。为了全面依法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确实施,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和刑执条线干警对案例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围绕社区矫正监督的理念、难点、方式方法以及办案经验进行了体会交流。明确要以学习第三十三批指导案例为契机,发挥检察机关刑事执行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的监督能力和水平。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方面是注重学习交流,提升业务素能。跟进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指导性案例,加深对指导性案例的理解和运用,发挥案例的引领作用。第二方面是注重理念更新,提升监督质效;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构建良性互动关系,提升社区矫正监督质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最后方面是注重经验总结,提升综合能力。在日常办案中,延伸办案触角,主动发现监督线索,拓展案源;树立案例意识,多撰写多研究,打造精品案例,实现理论成果转化。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