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星检说】“开学第一课”法治副校长开讲啦
时间:2022-02-22  作者:韩亚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2月22日电(通讯员 韩亚梅)近日,长沙县各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纷纷走进任职学校,结合办案所思,为孩子们带来了以“安全”为主题的法治第一课。 

  在大同星沙第二小学,2000余名师生以视频方式收看了由县检察院周程和县司法局陈丹丹两位法治副校长联合讲授的青少年自我保护课程。这堂课借助多媒体设备和远程视频会议技术,既减少了线下聚集,又实现了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 

  在松雅湖小学,法治副校长朱宇柽参加了开学典礼,为2600余名学生作“国旗下的讲话”。他通过分享自己经办的案件,教育同学们要远离歪风恶习,抵制校园暴力,遇到危险及时向老师、家长和法治副校长求助,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星沙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法治副校长贝雪竹、孙敏为1400余名小学生讲授安全教育第一课。两位检察官从小故事切入,提醒大家在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与应对方法,帮助孩子们多掌握一些常识,多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在百熙第二小学,检察法治副校长滕拓以“法治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为该校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开学普法课。滕拓用具体案例、你问我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民事行为能力、公共安全、日常生活中如何自我保护等有关知识,让同学们体会到法治与生活息息相关,要不断增强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意识。 

  不久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教育部联合印发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已选派9名检察人员担任10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履行法治宣传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管理等职责,进一步凝聚检校合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