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利用职务侵占公司财产 女子获刑并处罚金
时间:2022-02-22  作者:曾志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2月22日电(通讯员 曾志强)“欲,始于心,表于行,终于悔”。实际生活中,不论职位高低、薪酬多少,一旦对公有财产起了贪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监守自盗,早晚会付出惨重的代价,得不偿失。

  近日,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何某职务侵占案,法院一审判决认定何某的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40000元。

  2021年3月至5月期间,被告人何某作为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某商店总台服务员,利用其负责售卖购物卡、办理会员卡、开具发票等职务上的便利,将该店放置在总服务台销售的82张面值为1000元的购物卡密码条撕下,套取购物卡密码,之后将购物卡的卡号及密码贩卖给他人进行电子账户充值,共造成该店损失82000元。

  2021年5月,被告人何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后退还该商店全部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检察官提醒:律己从严须从点滴做起,守纪以恒勿以小而不为。在工作实践、生活中,不要因一时糊涂,让自己背负一生的污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