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提升法律监督质量竞秀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2-23  作者:赵雅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2月23日电(通讯员 赵雅文)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在保定市检察院统筹安排下,近日,竞秀区检察院、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共同举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仪式。
   

  仪式在区公安分局举行,由公安分局负责人李芳主持,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竞秀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连勇带领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

  仪式结束后,公、检双方联合召开了座谈会,明确了办公室的派驻人员与工作内容。会上陈伟以案为例,指出了公、检双方协作配合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也指出现阶段双方之间的配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应该抓住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这一契机,充分发挥提前介入、联合督办、业务研判通报、联席会议等机制的作用,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连勇表示,分局将主动全面地接受监督,切实加强与区检察院的密切配合,同时完善奖惩机制,确保检察机关的监督质效,为刑事案件依法、依规办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竞秀区检察院、竞秀区公安分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完善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为法治保定的建设提供竞秀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