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组织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2-23  作者:黄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3日电(通讯员 黄婷)近日,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刘文婷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负责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干警总结我院去年一年以来的信息、宣传、调研稿件报送采用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提前收集的全院干警对2022年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如何推进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汇报。 

  刘文婷检察长强调,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提高对三项文字工作的重视程度,调动写作积极性,在投稿数量和质量上有明显提升。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三项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是全体检察人员职责所在,每名检察人员都应主动自我加压,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与自身岗位和所办案件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沉下去能干”,推动信息宣传调研与各项检察工作融合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要及时补齐短板,不断增强队伍活力。围绕检察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学习,注重开拓创新,找到规律窍门,把握阶段性、及时性、真实性、新颖性等特点,深入挖掘、提炼总结,实现写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共同提高;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大考核力度,细化和落实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评方案。将压力在平时传递、在年底压实,时刻保持紧迫感和积极性,在稳定工作任务数量、确保质量、提升效果上下功夫,在强化精品意识上下功夫,明确今年工作目标,把提高质量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为新起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激发干警写作热情,推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在2022年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