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2-02-23  作者:黎汉斌 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3日电(通讯员 黎汉斌 刘娟)近日,石首市检察院特邀荆州市检察院新闻办负责人彭威为该院进行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酒香也怕巷子深。就检察新闻宣传稿件来说,一个好的新闻标题直接决定了是否能够引起读者去看的兴趣。” 

  “好的文稿,篇幅因类型不同,字数要求也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短句式运用多、意思表达精炼、语言高度浓缩、细节亮点突出,排比式、比喻式手法多,整体气势比较强。这里特别推荐大家多看看《人民日报》的一些稿件。” 

  会上,彭威以“关于加强和改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给干警们带来一场回味无穷的知识盛宴。彭威认真分析了当前检察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浅出地针对基层院如何加强检察宣传工作进行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新闻宣传工作高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培训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也将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发挥好主流媒体引导作用,拿出群众爱看、服务大局的有高度、有情怀、有生命力的新闻作品。 

  下一步,石首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将继续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坚持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宣传“三位一体”理念,依托“两微一端”平台,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让更多优质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