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与江陵县检察院开展工作交流座谈
时间:2022-02-28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8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司法救助案件如何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关于青年干警的培养有何妙招?”……

  近日,江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菁一行9人到公安县院交流工作、传经送宝。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其他院领导、部分条线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杨道山检察长对到访的江陵县检察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安县院的概况和各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院素能提升年,就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民行监督、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建设、机关内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话发展。
  “公安县院办案区的建设很专业、很大气,值得我们学习。”
  “你们拓宽司法救助资金来源渠道的做法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我们今年重新将青年干警分组,各分管领导亲自指导一个组,小组从学习平台转化为学习加工作平台,全体青年干警会按照既定分工完成走访企业、法治进校园等工作。”
  “江陵县院的公益诉讼一直是我们学习的目标,你们的线索摸排、科技强检都很有优势。”
  ……
  余菁检察长认为,公安县院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委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检察履职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声相应,担当尽责,能动履职,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亮点突出,希望两院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相互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杨道山检察长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搭建了两院之间的沟通桥梁,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工作联系,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将加大深度交流合作力度,互学共鉴,互通有无,共同推动基层院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江陵县院交流组一行还参观了公安县院办案区、图书室等场所,观看了该院《忠诚铸检魂》的专题宣传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