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清城检察召开“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2-28  作者:邹丽婷  新闻来源:清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2月25日电(通讯员 邹丽婷2月25日,清城区检察院召开“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温颖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聘员参加会议。会上,温颖杰主任传达了清远市检察院开展“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宣读了《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本次专项活动的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曾德波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纪律作风体现着检察机关的形象,关系到法律监督机关的权威,全院工作人员要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强政治、转作风”为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紧迫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是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需要;是当前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的需要;是建设新时代检察队伍的需要;是落实上级院和区委对检察工作要求的需要。各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落实责任,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得到有效开展。

  严格标准,统筹推进。各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高标准对标对表活动方案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融入日常、督促指导、完善台账、建章立制等六方面统筹推进专项活动和日常办公办案落实落地。

  强化实效,转化成果。要切实将专项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基层院建设的强劲动力和能动履职的检察自觉。在主动服务大局中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在加强业务建设中争创高质量检察工作业绩;在坚持创新争优中打造高质量特色品牌;在加强队伍建设中锻造高素能检察铁军。

  本次“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以“质量建设年”为载体,重点聚焦动员学习、查摆整改、总结验收等三个环节,通过政治轮训、业务培训、深入自查、案件评查、典型评选、建章立制等举措,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现检察工作“五个显著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