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依法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起非法狩猎案
时间:2022-02-28  作者:蓝益全 李玉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8日电(通讯员:蓝益全 李玉玲)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许某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的过程中,发现许某某还涉嫌非法狩猎罪后建议公安立案侦查。

  该案承办人在审查过程中发现自2020年以来,许某某陆续用非法购买的枪支在其老家的后山上打野猪,并将打来的野猪肉留着自己吃或分给邻居食用,其行为已涉嫌非法狩猎罪。在核实案件线索后,该院承办人立即与公安办案民警沟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承办人认为,许某某违反野生动物管理法律法规,持有非法购买的猎枪进行非法狩猎,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犯罪,应当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决定启动监督程序,建议公安机关对许某某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已经采纳了该院建议,决定对许某某以非法狩猎案立案侦查。 

  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继续落实立案监督工作,加大立案监督力度,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震慑非法狩猎的违法犯罪分子,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泰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