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与江北农场公安局召检警业务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02-28  作者:张凤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8日电(通讯员 张凤华)为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深入推进构建“大控方”格局,近日,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与湖北省江北农场公安局召开检警业务分析研判会。江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江北农场公安局局长刘林等一行5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及相关部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江北农场公安局通报了近期在办案件及相关线索情况,双方对重点案件的疑点困难、法律适用和社会影响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侦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江北院表示将采取提前介入、现场跟班指导等方式对侦查工作提供支持。

  刘林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后,我们主动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向检察机关汇报案情,听取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这为公安机关办好案、办成案打好了基础,同时也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侦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凤华指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加强联系,常态化召开业务分析研判会,统一办案司法理念,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确保“大控方”格局发挥实效。

  邱文强调,检警双方要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公安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时,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找准案件核心,严格证据标准,确保案件质量;检察机关要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全面提升监督履职能力水平,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确保案件办理质高效优。

  会上,双方还对拟会签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规定》相关内容进行了确认。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