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关注民生民利,彰显检察担当
时间:2022-03-01  作者:洪建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1日电(通讯员 洪建)年初,江西上饶信州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沙溪镇龙门路雨污水管道长期散发刺鼻气味、附近大片基本农田稻谷不灌浆等问题。该院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相关线索进行了摸排,并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联系对接。

  在信州区检察院的多方联系和积极推动下,近日,信州区检察院召开了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区长刘理国主持,区检察院、区生态环境局、区农水局、区公安分局、沙溪镇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目前的工作进展和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发言。案件承办检察官就该院前期的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将专业鉴定与因果关系相互关联的工作思路。信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锋表示,要灵活运用法律、政策,以苦干加巧干的方式,让专业部门发挥专业力量,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

  刘理国指出,各单位要尽快熟悉情况,理顺思路;要依法办理,以立促和,以打促整;要齐心协力、统一思想,高效推进案件的办理和污染的整治工作。“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环境是农村最好的自然产品,信州区检察院将咬定目标不放松,积极推动各部门齐抓共治,及时治理好污染问题,围绕“保民生、促发展”的中心大局工作,贡献公益诉讼的力量,体现检察担当。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