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春日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2-03-02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3月2日电(通讯员:刘文晶)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月28日至3月1日,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极超及未检检察官深入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三河小学及市幼儿园,为四所学校师生送上新学期法治课。

  在市第一中学,检察长赵极超以《开学第一课,法治记心中》为主题,以未成年人常见犯罪为切入点,结合相关案例,对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强奸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进行深入剖析,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在三河小学、市第三中学,副检察长辛放、专职检委会委员庞少卿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学生特点,通过观看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了解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及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对策,引导同学们树立自我防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市幼儿园,检察官喻晓静以“一号检察建议”以及强制报告内容作为切入点,结合在校学生常见、多发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教师讲解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知识,真实的案例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普法宣讲和犯罪预防工作,深化检校合作,为未成年保护事业健康发展注入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