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裸聊被录屏,一夜被敲诈近20万元
时间:2022-03-03  作者:杨承建 黄兆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3日电(通讯员 杨承建 黄兆淦)网上偶遇美女,双方激情聊天并脱衣“坦诚”相见,以为飞来艳福,岂料损失巨款。日前,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徐某某提起公诉。

  2021年5月28日1时许,被害人马某某在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出租屋内,通过软件与他人裸聊,岂料该裸聊视频被对方录屏同日被告人徐某某受上线指使,发送短信给马某某,以群发裸聊视频为要挟向马某某敲诈钱款后马某某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人民币198600元。

  这是典型的网络诈骗团伙作案,先让妙龄女色诱男性,在裸聊过程中偷偷录屏,后以群发录像视频让被害人名誉受损相要挟,敲诈巨额钱款。为此,检察官提醒大家,网上交友须谨慎,切勿贪恋美色而落入他人圈套。同时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利用网络实施的违法犯罪,都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