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公益诉讼随手拍 春风伴我进万家——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04  作者:李春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4日电(通讯员:李春芳)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引导、鼓励人民群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月2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在八佰伴广场和华茂社区开展了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内容和安庆公益诉讼检察随手拍小程序的使用方式、流程,发放宣传手册500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受理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5件。
  此次宣传活动,是检察机关及时回应群众对法治的呼声、畅通举报渠道的探索实践,是提升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质效、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为。大观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发展阶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保护公共利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