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 学雷锋, 为民普法有担当
时间:2022-03-04  作者:叶如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4日(通讯员:叶如君)为庆祝第59个学雷锋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34日上午,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市民广场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志愿服务学雷锋”主题普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订单式”个性普法服务,为打造“有温度”的法治泰宁贡献检察力量。 

  活动中,该院干警积极响应群众需求,针对群众提出的的有关交通违法犯罪、社会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释法说理,当场发放该院自制普法宣传册,引导群众阅读,鼓励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分析问题,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成为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践行者、受益者,从而巩固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拉近检群距离,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展现了泰宁县检察干警良好精神风貌,今后,该院将继续把学雷锋与做好检察工作相结合,以实干实绩履行新时代检察人的社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