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监督暖民心
时间:2022-03-04  作者:吴稚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4日电(通讯员 吴稚翔)2022年初一个寒冷的早晨,一位愁眉苦脸的老人走进德兴市人民检察院,看到该院民行检察官连忙请求检察官帮帮他,检察官立即安抚老人,端上一杯热茶请他坐下来慢慢说,并翻阅他提供的相关材料。经初步了解这是一起涉及房屋拆迁款的执行案件,检察官接收老人递交的材料后表示会依法审查核实,给老人一个明确的答复。

  随后,承办检察官从德兴市人民法院调阅复制了相关案卷并认真仔细进行审查。经审查查明,潘某某、郑某某夫妇曾多次向王姓老人借款,2017年底双方约定由潘某某夫妇将其共有的1处房子抵押给王姓老人,并将该房屋的房产证原件及钥匙交由王姓老人,此后该房屋也一直由王姓老人管理占有使用,但双方未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权登记,亦未办理该房屋所有权抵偿借款转让过户。因潘某某夫妇涉其他借款诉讼,上述房屋后来被人民法院查封。2020年底该房屋被征收后,房屋征收补偿款28万余元被人民法院冻结,一直未予分配执行。王姓老人要求人民法院分配补偿款未果,遂向检察机关提出执行监督。根据上述事实和证据情况,德兴市检察院审查后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人民法院保障王姓老人享有的期待利益,及时合法分配被冻结28万余元补偿款,保护王姓老人和其他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王姓老人收到德兴市检察院提出检察建议的通知书后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依法办案监督,其内心感到非常温暖。

  下一步,德兴市检察院民行部门将继续跟进督促检察建议落实,把工作做实做好,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