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充分发挥公益职能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2-03-07  作者:全爱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3月7日电(通讯员 全爱民)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职责中发现,本市兴华南街未设置交通信号设施,导致与其他道路交汇路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出行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威胁。针对这一情况,2022年3月4日,我院邀请相关行政机关及人民监督员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就该路段交通信号设施建设监管主体进行听证。    

                                                                              

 

   听证会上行政机关充分阐述各自的监管职责和具体工作,人民监督员发表了具有中立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的工作理念,并对检察速度和监督力度点赞。通过听证会确定了监管责任主体。  

  此次听证会是我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聚焦公共安全新领域,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我院将向监管单位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监管单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