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一改两为”在行动】情暖童心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3-09  作者:王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9日电(通讯员 王婧)为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加强人文关怀,传递司法温暖,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虹带领院妇委会及关工委成员赴罗岭镇联合开展慰问困境未成年人活动,与罗岭镇关工委主任共同为孩子们送去真诚的关怀,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努力为民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宜秀区检察院妇委会和关工委成员与孩子们用心交流,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等,鼓励他们坚强地面对生活,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并给他们赠送了书包、学习用品等生活物资。宜秀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潘娟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潘娟娟从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预防性侵等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运用了大量案例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胡虹指出,宜秀区检察院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少年儿童、心系少年儿童工作的谆谆教导,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引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救助,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