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用制度化促进侦查监督协作配合规范化、常态化 --石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侦查监督协作配合联席会
时间:2022-03-10  作者:李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0日电(通讯员 李筱)为落实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意见,2022年2月25日,石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就本地区近期的侦查监督、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 

  会上首先总结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以来的运行情况,通报了该院同市公安局在信息共享、办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事项中遇到的问题,协商了对策。参会的检察人员还向公安机关移送了涉嫌犯罪线索2件和检察建议1件,提出了落实的建议,并与公安机关法制大队、办案单位人员就公安机关近期将要移送审查逮捕、起诉的疑难案件一起进行了阅卷、讨论。 

  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胡灏立足当前工作实际,针对实务办案中疑难问题和后续工作开展可能遇到的难题,与办案民警积极会商“会诊”,进一步调整优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方向。 

  同时,胡灏主任就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通报了上级院的有关工作要求及业务考核的内容,还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如何取证、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因病无法收押不能到案、轻微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是否需要提请批准逮捕等问题提出建议。 

  石首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以来,石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通过工作制度化提高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工作质效,在总结两个月工作基础上,与市公安局讨论起草了健全和加强侦查监督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并结合提出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