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石首“检花”别样红,共庆三八妇女节
时间:2022-03-10  作者:黎汉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0日电(通讯员:黎汉斌)早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在节日来临之际,石首市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开展走访企业、法治宣传、帮扶座谈、户外拉练、艺术插花等系列活动,充分活跃检察文化氛围,展现女干警风采。 

  “情系女职工,送法进企业”活动 

  2月28日,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妇女权益,石首市检察院妇委会和公益诉讼部门,主动与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系,组建宣讲小组,开展“情系女职工,送法进企业”活动。聚焦女职工权益问题,为石首市高新技术园区企业女职工代表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还现场走访楚源集团,就女职工关心的社会保险、产假、哺乳时间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十问十帮”活动 

  为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十问十帮”、“百名政法干警联系百家企业”活动,3月1日,石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涂近远带队深入走访湖北荆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欧兰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问需求、听建议、送政策、优服务。 

  一堂法治教育课 

  3月2日,石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惠慧,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涂近远、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袁丁、第四检察部干警徐宝东等人前往市博雅学校,为该校初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场“预防校园欺凌、防止性侵害,走向美好未来”主题的法治课。 

  一场特殊的帮扶座谈会 

  3月4日,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杨晶晶等三人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妇女节主题教育帮扶座谈会,与22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交流谈心,帮助她们纾解自我,促进她们融入社会,激发她们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一场沉浸式的户外拓展活动 

  为活跃和丰富全院女干警的文体生活,3月7日,我院女检协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户外拓展活动。 

  上午,刮着微微春风,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长期埋案伏笔的女干警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有说有笑。在开展攀岩、飞跃竹林、巧渡铁桥、艺术插花等趣味活动过程中,女干警们全情投入、互帮互助、顽强拼搏,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训练,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解脱出来,在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凝聚巾帼力量,度过了一个闲适而又令人倍感惬意的节日。 

  情暖三八节,巾帼绽芳华,此次活动展现了石首市检察院女干警的风采,让大家有欢乐、有感悟、有提升。今后,该院的铿锵玫瑰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