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时间:2022-03-10  作者:安检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0日(通讯员 安检 何希)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凝神聚力,加压奋进,砥砺向前,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9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安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舒金城、安陆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金平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首先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2022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涢雁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孝感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安陆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吴金平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生活,把牢政治建设的根本;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舒金城就做好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通过政治轮训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要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坚持把为民情怀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全过程,真心实意、想法设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与时俱进认真分析研究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更好融入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作总结讲话。他就2022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一要认清政治形势,以更高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找准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三要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依法能动履职。一要坚持稳字当头,持续更新理念;二要优化营商环境,彰显服务本色;三要践行司法为民,实现三个效果。 

  ——进一步锚定目标任务,提升工作质效。一要吃透考核指标,明确目标导向;二要用好司法政策,深化诉源治理;三要做优主责主业,实现全面提升。 

  ——进一步突出创新思维,打造精品亮点。一要充分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二要充分认识“大数据”科学管理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要充分领悟“品牌亮点”的榜样示范作用。 

  ——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抓实质量建设。一要坚持严管厚爱;二要突出强基固本;三要勇于自我监督。牢记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 

  胡海坤最后特别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的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住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和检察队伍“素能提升年”的契机,聚焦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