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卓资:优化法治环境,护“未”成长
时间:2022-03-14  作者:于双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3月14日(通讯员 于双飞)2022年3月14日,卓资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以线上联系、电话回访的方式走进卓资县蒙正幼儿园、卓资县启智幼儿园、卓资县艾卓贝尔幼儿园等教育行业小微企业,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意见,在不断深化对未成年保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用检察温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未检检察官认真了解幼儿园运营情况、发展规划、遇到的困境与瓶颈并听取当前企业对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要建立预防性侵害安全管理制度,派专人负责园内安全工作,在招录教职工过程要严格审查制度,源头上保证优质师资,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处于良好发展趋势。把校园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自我保护教育落实常态化,加强园内重点区域技术管理,严防死角盲区。园所工作人员及托育机构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和托育中心的运营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预防儿童性侵害方面未检检察官给予了很多的法治宣讲支持,关注和引导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一定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

  卓资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好未检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思路,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领域的各个经营主体,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另一方面全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检查、调研等活动,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主题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载体,深入了解各经营主体在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诉求,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涉及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营商环境再发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