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公检同堂培训促交流,让1+1>2=实
时间:2022-03-15  作者:周志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5日电(通讯员 周志军)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沙市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区法院的同仁齐聚一堂,召开了“检警协作、提质增效”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20315093529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马挟超,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出席会议。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刑事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会议。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俊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马挟超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完善检警组织协作新机制,要以提质赋能的理念强化检警监督协作新效能,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开创检警工作协作新局面。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代表沙市区检察院对莅临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有系统观念,加强沟通配合;要有法治思维,做实法律监督;要有担当精神,提升案件质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轮值检察官韩张莉以PPT展示的形式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构成、适用争议、跑分洗钱以及省院《涉两卡争议法律适用三十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建立为加强理论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增进业务交流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平台。常态化的学习与交流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效,促使监督者与被监督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进。
  会议要求,要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将总结到的新经验、新做法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夯实办案的基本能力、提升办案质效,努力让沙市区办理的每一起刑事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同时,希望能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将实务交流会作为一种常态化机制推广应用,坚持选取主题精准化、交流活动常态化、评议研讨专业化,以实务研讨交流促案件质量提升,实现双赢共赢。
  据悉,自2021年12月23日,沙市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启用以来,双方坚持周汇总、月调度、季会商的工作机制,对案件质量的提升起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