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步履不停,一路前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拉练来到沙市区检察院
时间:2022-03-15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5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全面贯彻落实常态化学习练兵活动,激发干警工作活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由荆州市院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拉练活动在连续几日马不停蹄的奔赴中抵达第七站——沙市区人民检察院。  
  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带领市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办相关成员、各基层院专项工作分管领导、专项办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到沙市区检察院参加了本场活动。
  在交流讨论环节,荆州各县市区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专班直奔主题、现场“提问”,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专项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相互学习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在听取汇报后,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对沙市区检察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做法、亮点和成效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的主导作用,结合沙市本地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将第三方评估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的覆盖面;二是要深耕细作培树典型案例,在原有案件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注重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充分挖掘典型案例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典型意义;三是要以监督个案为抓手,将法律监督融入具体个案的办理过程中,积极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加强涉营商专项监督和个案监督,办好刑事案件中的“小案”,提升案件质效。
  针对该院今年以来部门工作情况和业务数据,马俊镠逐一分析点评,为下一步工作加压提速指明了方向,她强调,要进一步打造亮点特色,刑检部门要持续探索针对酌定不起诉后的社区公益服务工作,切实打造刑检工作亮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认真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省院“素能提升年”活动部署,从源头抓起,抓好一案一评定,文书质量等工作,完善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主动对近年来控告申诉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把握主要罪名、原因和特点,将化解矛盾的关口前移。
  最后,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表示,该院将严格落实市院党组要求,以本次专项拉练活动为契机,针对找准的问题不折不扣予以整改落实,化压力为动力,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优化措施,补齐短板,强化研判,找准突破点,把握发力点,为把荆州打造成投资环境优良、企业家竞相投资的新高地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

微信图片_2022031509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