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江北院到沙市区院考察交流,携手打造“一区两院”互利合作样板
时间:2022-03-15  作者:余大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5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近日,江北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带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到沙市区检察院考察交流检察工作。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沙市区院远程庭审室、案件管理中心、档案库房、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机关办公办案场所等,深入了解了该院基本建设、机关管理、案件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沙市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对江北院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院院情院况、检察业务、机关管理、信息宣传、案件管理、引导侦查、青委会等方面的工作。沙市区院在院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江北院参加考察交流的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双方关注、关切的问题和工作作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朱继权表示,江北院和沙市区院地缘相近,人员相亲,两院兄弟般的友谊由来已久。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院交流互动,延续以往互动协作的成果,更多地在机关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经验互补,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邱文表示,近年来沙市区院在软硬件建设、检察业务等各方面工作实绩非常突出,创建了众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人十分震撼、十分钦佩。他指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刻感受到沙市区院“队伍精气神好”“业务量质效高”“工作思行做实”的鲜明特点,沙市区院提出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实力实现。此次考察交流江北院收获满满,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建议今后两院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队伍同建,携手打造“一区两院”互利合作的样板。
[编辑:李晓彤]

微信图片_2022031509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