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送法进工地 情暖农民工
时间:2022-03-15  作者:黄晓琴 谢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5日电(通讯员 黄晓琴 谢莲)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最大限度的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阳春三月,泰宁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城区各施工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及宣传活动,为农民工送去了春天的暖意。 

  普法现场,检察官给工人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向工人们发放了《民法典》、《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防范电信诈骗手册》等与农民工群体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检察官们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检察支持起诉、行政检察监督、司法救助等职能,向农民工和企业管理人员宣传有关农民工权益、工资拖欠、工资追讨、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劳动仲裁等法律维权知识,以及建筑行业领域常见诈骗犯罪防范和发生欠薪应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利等知识,并现场解答了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此次“送法进工地”活动,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服务活动能经常到工地开展,以方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外出务工维权的知识,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工程管理层表示,今后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则,坚决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按时足额的发放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