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卓资:检烟携手,谱写法治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时间:2022-03-15  作者:于双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3月15日电(通讯员 于双飞)2022年3月15日在卓资县人民检察院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召开了联席会议,同日下午会同卓资县烟草局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项活动。

  主动对接卓资县烟草专卖局,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以有效打击利用各种渠道制售假冒卷烟、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等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全县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权益。

  会后,小组成员开展优化涉烟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活动,走访烟草零售店及校园周边超市,就烟草专卖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烟草是否涉嫌假冒伪劣、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等涉烟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优化涉烟领域营商环境贡献了检察力量。

  通过该项活动,加深了各单位之间的配合力度,形成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良好局面,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