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卓资:卓资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涉企民事执行案件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22-03-16  作者:于双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3月16日电(通讯员 于双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公平、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为将“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近日,卓资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积极开展了涉企民事执行案件专项监督活动。

  

  活动中,卓资县人民检察院立足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对卓资县人民法院2020年、2021年涉企的民事执行案件进行检察专项监督。为了做好本次专项工作,前期与卓资县人民法院积极沟通,得到了法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查阅卷宗的方式进行,随机抽取涉企案件若干件,重点监督法院涉企营商案件是否采取执行措施,是否依法处置执行标的物、追加被执行人等侵犯民营企业产权的违法情形。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今后用足用好民事执行监督手段,探索完善民事执行监督办案工作机制,推动民事执行监督工作向纵向发展提供了成功经验。通过监督涉企民事执行活动,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使涉案企业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