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暖心!检察人员抗疫途中救人
时间:2022-03-17  作者:赵一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为行车记录仪录下的现场画面) 

  正义网湖南3月17日电(通讯员 赵一声)3月15日下午四点多,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支援海吉星市场防疫人员柳海波、黄维完成了8:00-16:00的“白天班”防疫值守任务,驾车赶回单位继续处理工作,途经东六路和泉源路交汇处附近,在等红绿灯时发现前方一位过马路的老人突然倒地。 

  “前面路上有个老人摔倒了。”检察干警柳海波叫驾驶员黄维赶紧靠边停车,并一起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仰面倒地,身体还在微微抽搐。因不清楚老人具体病情,两人没有随意移动老人,而是立刻拨打120、110,报告当前情况和所在位置。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两人耐心询问:“老人家,您还好吧?”“有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吗?”但老人一直没有回答。当时气温较高,地面温度将近三十度,怕老人晒着,柳海波便守在老人身旁遮阴,并不时提醒“老人家,您千万别睡着啊......”当时临近下班高峰期,路上行驶车辆较多,担心后面的车辆注意不到马路上的老人,可能会有交通安全风险,黄维赶紧把车辆移到老人身旁,挡住其他的车辆。 

  救护车到来后,老人的状态也稍缓和了些,开始配合急救医生的询问。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柳海波和黄维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作为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防疫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柳海波和黄维与其他四名同事积极响应县防疫指挥中心号召,3月14日接到通知后立刻行动,第三次组队进驻海吉星市场,24小时轮班驻守中高风险区待查点,全力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这次途中救人,得到同事点赞,他们淡然表示:救人第一,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何况为民服务本来就是检察院的分内事。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