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投资亏损迁怒神灵,男子引火烧毁神像
时间:2022-03-17  作者:陈秋容 陈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7日电(通讯员 陈秋容 陈晨长乐男子潘某难以决定是否投资朋友刚刚介绍的项目,听说某“大帝庙”比较灵验,便到庙里就投资一事问卜神灵,求签的结果是“会赚钱可以投资”,潘某就高兴地回家投资了该项目。

  没想到刚投资过了五天左右,这个项目就被告知亏损了。潘某觉得被神灵骗了,决定报复神灵。2019年11月11日,潘某在五皇大帝庙庙门关闭期间,从边门破门进入,使用锯子切割神龛中一尊神像的右手和脖子,并用火引燃该神像,致寺庙着火,造成神像、神龛等财物全部毁损,供奉横桌、大厅墙面等财物部分毁坏的后果。经鉴定,直接损失金额为人民币331333元。

  2021年3月19日,潘某赔偿五皇大帝庙理事会钱款人民币10万元,取得该理事会谅解。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潘某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向长乐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长乐区法院判决被告人潘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