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检察院第二联合总支部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17  作者:刘晓霞 马子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17日电(通讯员 刘晓霞 马子月)近日,平山县检察院第二联合总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到西柏坡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答卷”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们通过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重温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党员干警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每一件历史文物都诉说着革命往事,每一幅老照片带领人们回到峥嵘岁月,检察干警们不时驻足观看,凝神倾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历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国家富强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了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党员干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振奋鼓舞着在场每一位干警的心。

  随后,干警们来到北庄村,北庄村是一个承载着特殊红色记忆的村庄,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北庄村“团结就是力量”村史馆,瞻仰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和一件件印证历史的革命文物,感受着留存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的“红色精神”。

  展馆内,醒目地书写着《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的乐谱和歌词,“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大家情不自禁地齐唱起来,在嘹亮的歌声中,大家对“团结”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爱国情怀!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永葆“赶考”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时牢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使命,为平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