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研学活动
时间:2022-03-18  作者: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8日电(通讯员 吴华雄)近日,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个严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月18日,泰宁县检察院依托院青年管理小组开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研学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聊感悟、讲收获。泰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邵根,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邱灿芳参与座谈。 

  会上,邱灿芳组长对“十个严禁”的出台背景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十个严禁”划定了政法干警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是巩固深化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 

  随后,青年干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心得与体会。 

  第一检察部林楷辉: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掌握“十个严禁”核心要义。强化底线思维,自觉遵守“十个严禁”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办好每一个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以高效的检察履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二检察部谢莲:“十个严禁”为筑牢忠诚划出底线,为顽瘴痼疾划出红线,为公正司法划出标线。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政治上讲忠诚、思想上知敬畏,行动上讲规矩,时时处处用“十个严禁”规范自身行为,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时刻牢记责任使命,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第三检察部郑冰梅:无规矩,不能成方圆。“十个严禁”是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政治要求和职业遵循,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对照“十个严禁”检视自身、修补偏正,严格按照最高检要求填报重大事项,不越思想“红线”,不越行为“底线”,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新时代合格检察干警。 

  政治部张丽萍: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干警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以“十个严禁”自我检讨,处处用“十个严禁”规范言行,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时刻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 

  办公室吴华雄:知敬畏方能行有止为有成。作为一名检察青年干警,要提高思想站位、抓好贯彻落实、恪守职责使命,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学习,对照“十个严禁”检视自身、认真反思,时刻绷紧法纪、道德、规矩“三根弦”,时时处处用“十个严禁”规范自身行为,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依法依规履职、廉洁公正司法。 

  最后,陈邵根副检察长要求,青年干警们一定要把政治忠诚、公正办案、为民司法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实践中,用心用情把“小事”做好。要准确理解掌握“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让遵守禁令铁规成为全体青年干警的行动自觉,心存敬畏,自觉抵制诱惑,做到防微杜渐,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建设法治泰宁、平安泰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