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荆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调研指导沙市检察工作
时间:2022-03-21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1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近日,荆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来到沙市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沙市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智能案件柜如何操作使用?”“远程讯问今年用了多少次?”余书金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沙市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档案库房、会议室、机关食堂等地,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并与一线干警深入交流。
  随后,余书金检察长与该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关于区院基本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沙市区检察院工作基础好,干警风貌正,措施谋划实,队伍素质优。”在听取汇报后,余书金检察长用 “好”、“正”、“实”、“优”四个字对沙市区院近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同时对该院今年以来的工作举措予以充分肯定。
  余书金检察长指出,荆州检察工作要重回“主赛道”,塑造新辉煌,打造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荆州样板”,这与基层院的工作密不可分,基层院的发展是荆州检察工作发展的优势、信心和底气。
  针对下阶段工作开展,余书金检察长对沙市区检察院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登高望远。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找准定位和工作发力点,强化目标引领,进一步坚定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推陈出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和荆州“冲刺三千亿”,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结合沙市区院实际工作情况,探索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还要在反复的总结提炼中形成机制创新,形成“沙市特色”。三是要精耕细作。要深刻领会高检院关于“质量建设年”的重要部署和张军检察长“求极致”的工作要求,引导检察干警精耕细作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案件质量,积极培育精品案例,发挥好案例的指引作用,真正将沙市院案件量大的基础转化为案源质量高的优势,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四是要自强不息。要促进检察队伍“重自强”,加强自我修炼,苦练内功,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本领和水平,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塑造过硬的检察形象,打造一支自强不息的基层检察队伍。
  该院检察长朱继权表示,沙市区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对照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逐一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求进、争先创优。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