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2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指标研判会议
时间:2022-03-22  作者:刘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22日电(通讯员 刘琳)为准确、全面了解把握“四大检察”业务工作进展情况,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谋划下一阶段检察工作,近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2年1-2月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该院检察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市院通报情况对本部门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行了逐项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亮问题、晒干货,辩证诊断,精准施治,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各分管院领导结合所分管部门的业务数据也对分管工作作出点评,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对检察工作开展过程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汇报。陈伟检察长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评价指标的管理运用,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质量,各部门要加强对业务数据指标分的学习和运用,确保检察业务工作准确、规范、同步、完整,尤其要抓住刑事检察的业务主阵地,努力从业务分析研判数据中找差距,求突破,对标先进地区,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二是各部门要提高协同作战的意识,密切合作,加强配合,积极联系上级院对口业务部门,争取业务工作的指导,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如案件线索收集、业务数据填报、调研等工作,都需要全院各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市院各项条线工作要点,层层压实责任,探索适用奖惩激励机制,将核心数据与年度考核评价指标相结合,为干警绩效考核提供依据,确保全院上下以优良的纪律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主动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保持稳中求进、加压奋进。四是要以典型为引领,注重优秀团队建设和创新示范引领,把公益诉讼、企业合规审查、司法救助、未成年检察、检村共建、检企共建等工作做出亮点和特色,努力打造精品案例,以我管促都管,以更严促更好。

  会后,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讨会的工作要求,紧扣业务指标,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积极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让数据说话”,让数据为检察工作指引航路,从而更好地服务检察大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