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天心:深化检司合力 提升社矫实效
时间:2022-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3月23日电(通讯员 段恋雪)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长沙市星城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东林一行来到天心区黑石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暨脱管漏管巡视检察专项活动。天心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楧,黑石铺司法所所长戴义,天心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林玲、第三检察部主任柳彬参加活动。

  李东林一行翻阅查看了黑石铺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和资料,以排查在矫人员脱管、漏管问题为重点,围绕矫正小组责任落实、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管理、外出请假和居住地变更审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湖南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详细核查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即时定位、到所报告、指纹打卡、资料上传等情况,全面掌握了涉及毒品类犯罪、金融类犯罪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相关情况。

  李东林表示,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有利于更好地推进构建检司合作共赢工作格局。他强调,检察机关要紧抓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监督重点,强化沟通协作配合机制,以高质高效的检察监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规范进行,不断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天心区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底数清、去向明,避免出现脱管、漏管等问题。同时加大对决定暂予监外执行、财产刑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等工作的监督,不断破解监督难题,努力打造刑事执行检察天心品牌。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