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丨一面锦旗背后的司法暖企故事
时间:2022-03-24  作者:陈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3月24日电(通讯员:陈婧)在“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火热进行阶段,一涉案民营企业为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送来写有“践行少捕慎诉慎押,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字样的锦旗,对检察机关帮助支持企业发展、保护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日前,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办理一起民营企业经营者涉嫌虚开发票案,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该民营企业目前负责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工作,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各方声音,针对涉案民营企业经营者系初犯、偶犯,具有犯罪情节轻微、主动认罪认罚等从轻情节,对该案做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温度”。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一份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责任和动力。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