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学习月”活动
时间:2022-03-24  作者:杨湘霞 徐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3月22日电(通讯员:杨湘霞 徐慧)为全面落实市院党组“一二四六”基本工作思路和全市检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确保两级院案管部门在活动中走深走实走出成效,3月初,市院案管办围绕全市案管工作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以系统思维为引领,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以提升案管干警岗位素能为目标,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案件管理业务学习月活动”。 

  学习月活动共分“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三个阶段。大学习阶段中,市院收集整理了36个专项学习资料并下发两级院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基本法律法规、案管工作规范性文件以及重要会议文件等三方面,通过理论学习,引导案管干警更新司法理念,吃透上级政策,明确工作方向目标。大培训阶段中,市院开展 “业务分析研判成果交流展示”“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培训会”“律师互联网阅卷专题培训”“案件受理常见问题答疑”等一系列业务性专题培训,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帮扶指导和实战演练,助推案管干警提升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增强业务能力。此外,立足两级院业务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与业务部门的会商研判,如通过对64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解读学习,与业务部门共同研究探讨,明确提升指标的具体路径措施。大研讨阶段中,组织案管干警对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成果和实践操作进行固化总结,交流提升,通过下发15个案件管理工作专项调研选题,引导干警积极思考、深入研判,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与业务部门的课题合作机制,共同发力,努力形成一批有份量、有价值的高质量理论调研成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