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检察院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巡河活动
时间:2022-03-25  作者:张婧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15日电(通讯员 张婧悦)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推动“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实到位,提升河湖治理保护能力,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竞秀区检察院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巡河活动。

  竞秀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伟带领检察干警,会同区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先后前往一亩泉河、西环堤河、百草沟开展实地巡查。巡查组一行,对水体是否清澈,河道是否被乱堆乱占,有无乱排污水、倾倒垃圾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就河流两岸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伟检察长指出,水系建设是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为基础,让“河长制”与“检察公益诉讼”组合发力,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助力河湖管理保护,合力推动竞秀区水资源生态保护。

  在巡河结束后,该院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保护水资源手册等方式,向周边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营造水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竞秀区检察院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持续开展区域内水生态保护工作,尽职履责,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