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司携手 强化未成年人社区矫正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5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周粼粼)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杨静”工作室走进宣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跟进一名刚刚被判缓刑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情况,同步对司法局入矫工作开展刑事执行监督。

  在司法局,社矫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对该未成年人进行入矫宣告。宣告仪式是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关,对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入矫,增强在矫意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具有重要意义。

  入矫仪式结束后,宣州区检察院未检负责人杨静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与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面对面谈话,听取了他们的近期思想、生活、工作情况,告诫他们积极履行社区矫正期间应尽的义务和注意事项,鼓励他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

  宣州区检察院“杨静”工作室坚持多举措、多方位、多协作的工作方法,立足检察职能,突出监督职责,与社区矫正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帮教,提高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对违法犯罪危害性的认知,增强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主动性,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司法关怀,帮助其重新回归社会。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