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进企业,“十问十帮”助发展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5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全省检察机关“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和全市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八大行动”安排,近日,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的带领下,荆州区检察院干警深入企业开展“十问十帮”和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活动。

  走访中,检察干警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询问了企业在资金周转、人才用工、订单生产、政策法律等方面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认真开展涉企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检察干警实地进厂房车间,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向企业员工发放了《工伤事故的应急处置与救护》等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素质。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深入推进全市“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梳理走访收集到的问题、意见,以更高的标准、更积极的态度、更主动的作为,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为荆州区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