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话青春,共成长——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2-03-28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8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青春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关于青春,你有哪些思考?”……带着这些关于“青春”的疑惑,一场畅谈心声、碰撞思想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在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和领导班子成员、40岁以下青年干警齐聚一堂,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进行了一场“走心”畅谈。    

微信图片_20220328092158

  座谈会现场气氛欢快,“妙语”频出,充满着青春的蓬勃朝气。青年干警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和体会,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畅谈了对未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规划,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向院党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院领导班子认真聆听了与会青年干警们的心声,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青年干警们的关切和诉求作出了一一回应。
  “这个时代,从不会辜负一直努力向前奔跑的人。我们在奔跑前进的路上,要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统一前进的步调,朝着共同的目标进发。”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朱继权检察长通过一段会前精心制作的短片向在座干警们阐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让干警们在感同身受的同时感受到青春的正能量,引导干警们更好地珍惜当下的青春时光,学会正确地分析当前的现状、把握未来的人生方向。
  同时,作为“过来人”,他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增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转变思想观念,将“被动学习”变为“有效主动学习”;要明确学习目标,加强知识积累,拓展学习知识面,为更好的适应岗位工作要求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在工作中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通过吃苦磨练心智和意志,增长自身应对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时刻绷紧弦,用高强度、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奔跑的速度去追赶和超越时代的脚步。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树立对检察职业的敬畏和尊崇,铭记职业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加强自我修炼、修心,养成良好的检察职业习惯,树立良好的检察职业形象。四是要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要学会包容,增强工作中的协作、互信和理解,主动搭建沟通的纽带、桥梁和渠道;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要少一些埋怨,多一些理解,用有效沟通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与会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切感受到院党组的重视和关怀,让大家对“青春”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实际,提高自身能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