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儿童平安小课堂,守护孩子们安全成长
时间:2022-03-28  作者:史娅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8日电(通讯员 史娅霖)近日,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在沙市区观音垱镇宜阳小学举行。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史娅霖受邀参加了该项目启动仪式,并参与为“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学校”授牌,同时为学校发放安全教育箱。 

微信图片_20220328093715

  近年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加强与区党员志愿者协会沟通联系,就“女童保护”项目进行合作,举办的系列公益性防性侵教育惠及辖区内中小学和幼儿园。为进一步推进儿童防性侵教育,沙市区检察院今年还将重点联合区党员志愿者协会共同推进女童保护项目“一校一讲师”工作。
  此次“平安小课堂”联合消防部门,整合了防火、防震、防溺水、防性侵“四防”教育。这既是沙市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做细做实校园防性侵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检察机关凝聚各方合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儿童平安小课堂”是旨在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教育与倡导安全保护的平台,提升儿童应对风险的能力的儿童平安项目。 通过与关注校园安全的公益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协同教育主管部门,为在校教师提供培训、授课方法、课件、活动方案等技术支持,为学校应急管理提供方案设计及物资配套,以期通过有效且有趣的课程学习和活动参与,增强儿童的风险感知能力和自我防护技能,让儿童成为能够保护自己的“小超人”。
[编辑:李晓彤]